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2期
编号:10583294
美施康定在重度癌痛中的止痛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2期
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美施康定在重度癌痛中的止痛效果。方法 32例恶性肿瘤患者的疼痛程度均符合重度疼痛特点。美施康定给药遵循“按时给药”和“个体化”给药原则。初始剂量30mg,完全缓解者采用该剂量每12h1次,部分缓解及轻度缓解者逐渐加量,反复加量至疼痛控制满意,最大剂量为270mg/d。对于吞咽困难或严重恶心呕吐等不能口服给药的3例患者,则采用直肠给药的方式。结果 美施康定止痛的有效率(CR+PR)为84.38%,总缓解率(CR+PR+MR)为90.63%。直肠给药的止痛效果与口服效果相同。结论 美施康定对晚期重度癌痛患者的止痛作用,效果确切,使用方便,安全可靠,可作为重度癌性疼痛的首选用药。

    疼痛成为影响晚期癌症病人生活质量和生存期的重要因素。WHO指出:通过三阶梯止痛疗法可使80%的癌痛得到缓解 [1] 。我科对癌性疼痛的病人实行三阶梯止痛疗法,对重度癌性疼痛的病人使用北京萌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美施康定止痛,现将32例病人使用美施康定后的结果整理分析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32例均为病理、影像等检查已证实的恶性肿瘤病人。其中,男18例,年龄18~72岁,平均58.5岁;女1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