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583574
创伤性软组织内玻璃异物的X线检查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创伤性软组织内玻璃异物的X线检查方法。方法 选取创伤所致软组织内玻璃异物病例12例,均摄骨条件X线平片后复查软组织条件X线平片。结果 骨条件常规X线正侧位片均未发现阳性异物影,软组织X线平片发现异物。结论 软组织X线平片可使创伤性软组织内玻璃异物显影,可做为辅助临床明确诊断的一种方法。

    创伤所致软组织内玻璃异物并不少见,而目前创伤患者初诊X线片多以骨骼为中心决定摄片条件,而此条件下玻璃异物不能清晰显影,造成漏诊,如有遗留可引起感染或其他并发症,造成医患纠纷。

     1 临床资料

    选择2003年5月至今我院接诊创伤所致软组织内玻璃异物患者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