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83605
甲状腺切除术后并发甲状旁腺功能低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甲状腺手术随着术前准备的完善及高度重视,其并发症已明显减少,但甲状旁腺功能低下作为甲状腺手术的严重并发症其发生率并未明显下降;我院自1994年~2004年9月,共发现甲状腺术后甲状旁腺功能低下患者16例,回顾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院发现的16例甲状旁腺功能低下患者,其中男2例、女14例;甲状腺癌术后4例、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术后11例、单纯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术后1例;行双侧甲状腺次全切除术12例、患侧甲状腺全切加健侧甲状腺大部切除术4例。

    16例甲状旁腺功能低下患者主要临床表现为口周麻木、低钙性手足抽搐。其中包括:(1)一过性抽搐14例,一般在术后1~3天出现手足麻木抽搐症状,每天可发作数次,大部分经短时间治疗即可恢复正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