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1期
编号:10583016
心电图ST-T改变对高血压心脏病合并冠心病诊断价值的讨论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高血压病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高血压心脏病合并冠心病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临床表现。因冠状动脉造影(CAG)尚未被临床普及,目前诊断措施仍使用定位导联ST-T动态改变,动态心电图扑捉到ST-T动态改变、运动平板试验阳性,结合病人临床症状作出诊断。本文通过CAG的方法,评价以上心电图改变在诊断高血压心脏病合并冠心病的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高血压心脏病的入选标准 高血压病人出现心脏的结构改变与功能障碍诊断为高血压心脏病。结构改变的判断:心电图有左室肥厚,心肌劳损改变,心电图出现左房扩大。心脏超声有左室肥厚或扩张,左房扩大,舒张功能和(或)收缩功能障碍。X线胸片出现左室扩张和(或)肺血增多。

    1.2 高血压心脏病合并冠心病的入选标准 高血压病人出现阵发性胸闷和(或)典型心绞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