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2期
编号:10583257
扩张型心肌病5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2期
1临床资料,2治疗与转归,3讨论,参考文献
     扩张型心肌病在内科临床并不少见,笔者现将我们收治的56例诊治情况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56例,诊断标准均参考有关文献 [1] 。其中男40例,女16例,年龄30~68岁,平均42岁。全组病例均有不同程度的水肿和气急症状,血压均正常,14例有胸痛,30例有胃肠道症状,6例有栓塞,24例有肝肿大。

    1.2 实验室检查及辅助检查 所有病例生化检查示电解质异常,14例胆红素升高,余各项指标均大致正常,EKG示28例出现R波减低,异常Q波,32例有不同程度的胸腔积液,UCG检查发现所有病例均有心腔扩大,心肌变薄,室壁运动减弱,左室射血分数小,均<35%,心导管检查和冠脉造影检查均见LVDEF及左房压增高,心脏指数减低。

    2 治疗与转归

    本病以对症处理为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