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83387
骨科手术中废骨回收利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骨科手术中废骨回收利用对增强骨折愈合,减少骨折延迟愈合、骨不愈合的临床意义。方法 取手术中细小碎骨块及骨屑,处理成骨泥回植到严重粉碎性骨折的骨折块或骨折端的骨缺损间隙内。结果 68例严重粉碎性骨折,仅有1例骨延迟愈合。结论 骨科手术废骨回植可减少骨折延迟愈合,骨不愈合。

    1996年6月~2002年8月,我们将四肢长骨严重粉碎性骨折手术中所遇到的粉碎不可复位的细小骨块,骨折固定钻孔时、扩髓时产生的骨屑收集起来处理成骨泥样,回植到因粉碎骨折而引起的骨折块或骨折端缺损间隙内,追踪结果,对骨折愈合有一定帮助。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68例,男52例,女16例,年龄17~62岁,平均38岁。开放性骨折46例,闭合性骨折22例。骨折部位:肱骨8例;股骨28例;胫腓骨32例。致伤原因:车祸52例;高处坠落8例;重物砸伤6例;木棒击伤2例。

    1.2 方法 (1)收集废骨:①骨折整复前,考虑到不能复位的粉碎小骨块及游离的小碎骨一一取出保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