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83627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早期肠内营养支持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2001年2月~2003年12月我院在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采用肠内营养,改善患者体质,提高抗病能力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收到良好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2001年2月~2003年12月共收治壶腹周围癌21例,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10例,占47%,其中胰头癌5例,胆总管下端癌3例,壶腹癌2例。该组病例均行经典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重建,采用Child式的结肠后胰肠套入式吻合,胆肠吻合与结肠前的胃肠吻合。

    1.2 置管方法及营养液的应用 3例术中行高位空肠穿刺置管,或经胃壁穿剌置管,出口过胃空肠吻合输出口20cm,置管腔外段缝合浆肌层隧道式埋藏1.5cm,术后由导管灌注营养液。7例术中在保留胃管的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