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2期
编号:10583278
高龄老人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术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高龄老人(80岁以上)白内障超声乳化吸出人工晶体植入术的临床疗效。方法 对40例(44眼)施行白内障超声乳化吸出人工晶体植入术,对术后视力、并发症及全身情况进行分析。结果 脱盲率为97.7%,术后并发症主要为角膜内皮水肿。结论 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中刺激小、手术时间短、切口小、术后伤口愈合及术后全身康复较快、眼部损伤小、术后炎症反应轻;并发症的发生率低,适用于高龄老人,但手术有一定风险。

    白内障是重要的致盲性眼病,年龄越大,患病率明显增加,流行病学研究调查表明,80岁以上老人,100%患白内障 [1] ,较其他年龄段有明显提高。尽管高龄者抵抗力下降,多器官功能衰退,使手术风险加大,但老年人更需要复明提高生活质量。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和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前来就诊的高龄白内障患者也日趋增多。我院2001年9月~2004年6月对40例(44眼)80岁以上老人施行白内障超声乳化吸出+人工晶体植入术,取得良好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40例44眼中,男19例20眼,女21例24眼,年龄80~94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