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71900
浅谈洁净手术室的管理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结构与布局,2管理方法,3效果
     我院于2001年10月开始启用层流净化手术室,其内走廊及17个手术间全部采用层流系统进行空气净化。其原理是将一切进入手术间的空气包括新鲜空气及再循环的空气经高效过滤后,由天花板匀速流下,污染空气由回风口过滤出手术室。手术间气压始终高于周围气压,使空气只能单向流动,保证了手术室空气的洁净度。通过三年多的运转,各项指标达到洁净手术室的要求,降低了手术切口感染率。

    1 结构与布局

    1.1 位置 手术室位于四楼,与病理科、ICU、血库共在一层,便于联系工作。

    1.2 层流级别及要求 两个百级净化手术间分别有单独的层流系统,用于器官移植、关节置换及体外循环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