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71802
灯盏花素治疗糖尿病神经病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灯盏花素是一种由菊科植物短葶飞蓬的干燥全草植物中提出的黄酮类有效成分。近年来多用于心脑血管疾病及肾脏病治疗,2002~2003年我们就用灯盏花素注射液治疗糖尿病神经病变,观察其对糖脂代谢及神经传导系统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4例病人均为2型糖尿病患者,符合1995年WHO糖尿病诊断标准,其中男38例,女26例,年龄19~72岁,疗程5~20年,所有患者均有四肢神经感觉异常或感觉障碍,排除神经系统疾病史及药物所致神经系统损害病史,下肢运动神经传导速度<45m/s。

    1.2 方法 本观察组在口服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治疗的基础上采用0.9%氯化钠250ml,灯盏花素30ml,疗程2周,对照组予0.9%氯化钠250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