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71905
舒适护理在手术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舒适护理的概念,2方法,3结果,4小结
     随着现代护理学科的发展,要求手术室护理工作不能仅限于配合手术等单纯的技术操作,而应将“以患者为中心”的舒适护理的理念融入手术护理的全过程。我科从1999年开展的整体护理中强调了舒适护理,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舒适护理的概念

    舒适护理是一种整体的、个性化的、创造性的、有效的护理模式。其目的是使患者在生理、心理、社会、灵魂上达到最愉快的状态,或缩短、降低不愉快的程度。舒适护理应作为整体化护理艺术的过程和追求的结果,使基础护理与护理研究更注重患者的舒适感受和满意度。

    2 方法

    2.1 术前舒适护理 接到患者手术通知后,手术室巡回护士即到病房向患者做自我介绍及手术室环境介绍,并全面仔细地了解患者的病情、家庭情况、个人信仰、对手术的要求等,提供有关手术、麻醉及术后恢复过程的信息,帮助患者消除不确定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