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571997
室间隔缺损合并其他畸形的诊断与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室间隔缺损(VSD)是心脏外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往往合并其他心脏畸形,给临床增加了诊断、治疗的难度,因此,进一步探讨是非常必要的。我科自2001年5月~2003年11月共收治此类病人51例,现将诊治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51例中男27例,女24例;年龄2.5~43岁,平均13.7岁。并存有:房间隔缺损(ASD或卵圆孔未闭)12例,右室流出道狭窄(及双腔右心室DCRV)14例,主动脉瓣关闭不全4例,二尖瓣关闭不全4例,动脉导管未闭(PDA)6例,主肺动脉间隔缺损(APSD)1例,主肺动脉缩窄1例,部分型房室管畸形2例,两种畸形以上的7例。

    1.2 手术方法 50例病人在体外循环下一次性矫治,1例合并动脉导管未闭伴重度肺动脉高压分期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