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71888
长期卧床老年痴呆患者的生活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护理方法,4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老年痴呆病是由于脑组织的老化、萎缩,大脑细胞受损等多种原因而导致的,以智能障碍为主的疾病。早期症状为记忆力减退,性格偏执,不喜交往,对人淡漠,生活行动刻板,情绪急躁,睡眠昼夜倒置。进而记忆力、理解力、计算及判断力等智能活动全面减退。到后期呈严重衰退,以致卧床不起,二便失禁,发音含糊,口齿不清,生活不能自理 [1] ,不仅使本人的生活质量下降,也给家庭、社会带来相应的压力。患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住院时间长,大大地增加了护理工作量。根据老年痴呆患者的生理病理特点及临床状况,开展对长期卧床老年痴呆患者生活护理,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3年1~11月我院收治老年痴呆卧床患者48例,男26例,女22例,平均年龄78岁。均是生活不能自理患者。

    2 结果

    在48例老年痴呆患者中,经精心护理其中45例患者生存情况良好。因肺部感染并发心衰死亡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