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72300
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对运动试验阳性冠心病患者QT离散度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QT离散度(QT dispersion,QTd)是1985年由Campbell等 [1] 提出的,多数学者认为它是反映心室复极时间的区域性差异,与室性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充血性心力衰竭、高血压性心肌肥厚、二尖瓣脱垂、遗传性长QT综合征等关系密切。本文对因冠心病而行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患者术前、术后QTc离散度进行了分析,以探讨冠状动脉支架术对运动心电图试验阳性和阴性结果的患者QTc离散度的影响,判断对无运动心肌缺血的冠心病患者冠脉介入治疗的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是笔者在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进修期间收集的临床诊断冠心病住院患者47例,行运动心电图试验并经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证实(闭塞病变除外)。男37例,女10例;年龄47~85岁,平均61.8岁。所有病例均无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并保证术前、术后的用药一致。所有患者无心绞痛症状,根据运动心电图试验结果分为运动实验阳性组(38例)和阴性组(9例)。

    1.2 方法 所有患者入院后均按Bruce方案进行平板运动心电图实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