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2480
超低出生体重儿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超低出生体重儿是指出生体重不足1000g者。由于超低出生体重儿极不成熟,临床上病死率很高。提高超低出生体重儿的存活率是新生儿医学发展的难点。2003~2004年我院成功救治了2例超低出生体重儿,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2例病例出生体重分别为850g、900g,孕周分别为26周、28周,平均住院时间33d。

    2 结果

    患儿住院期间经过精心护理和严密治疗无并发症出现。特总结护理经验以逐步提高超低出生体重儿的护理水平。

    3 护理体会

    3.1 维持中性体温 中性体温指能维持正常体温和皮肤温度的最适宜的环境温度。在此温度下,人耗氧量最少,新陈代谢率最低,蒸发散热亦少 [1] 。超低出生体重儿因产热少,体温调节功能差等因素,易发生低温致寒冷损伤,发生硬肿症、肺出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