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2860
思密达保留灌肠在婴幼儿腹泻病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1期
思密达,思密达,灌肠治疗,腹泻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研究思密达保留灌肠在婴幼儿腹泻病中的临床应用。方法 采用思密达灌肠治疗腹泻病患儿100例,与对照组90例相比较,通过临床观察、经方差检验以观察思密达灌肠治疗腹泻病是否有效。结果 经过对比研究表明,思密达灌肠治疗可以缩短腹泻病治疗时间,提高疗效。结论 思密达灌肠治疗是一种不愿口服药物治疗的腹泻病患儿的良好选择。

    关键词 思密达 灌肠治疗 腹泻病

    目前在婴幼儿腹泻病的口服治疗中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但由于其口感略粘涩,许多小婴幼儿不愿服用,以致未达到预期疗效,为解决这个问题,本研究探讨应用思密达灌肠治疗婴幼儿腹泻,既可克服患儿不愿服药的缺点,又可减轻因患儿拒绝服用药物而给家长带来的精神压力,此外,由于小儿保留灌肠简便、易操作,而且收费相对较低,效果明显等优点共存,更容易为患儿家长接受。我院儿科门诊从2003年3月~9月收治腹泻病人千余例,随机选取95例对比研究,现总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190例2个月~3岁门诊患儿,观察组100例,根据血常规及便常规回报:血常规中白细胞>10×10 9 /L,便常规中白细胞>3个/HP,将100例患儿分为2组(A和B组),符合上述标准者共48例(A组)。对照组90例,其发病年龄、性别构成比、就诊时间、病因分类、临床表现与观察组有可比性。

    1.2 方法 观察A组除给予思密达灌肠治疗外,给予氨苄青霉素肌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