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572002
小儿川崎病5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3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川崎病(Kawasaki’s disease)又称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征,于1967年由日本川崎富作首先报道,并以他的名字命名。川崎病发病率以亚洲为主,其男∶女比例为1.6∶1。4岁以下占79.8%,目前川崎病(KD)在我国已取代风湿热成为儿童主要的后天性心血管疾病之一。川崎病(KD)并发冠状动瘤CAA后期可形成狭窄及闭塞,其病理改变类似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改变,故KD可能是动脉硬化与成人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正日益受到关注。

    现将我院2001~2003的收治川崎病人50例做一临床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文所选50例均符合川崎病诊断标准 [1] 其中男27例,女23例,年龄在3.5月~6岁,其中2岁以下多见。

    1.2 临床表现 (1)所有病例均发热,体温37℃~38℃11例;38℃~39℃15例;39℃以上24例。(2)多形性皮疹,皮疹多于发热同时或发热后不久发生,呈向心性、多形性、充血性斑丘疹48例,也可见猩红热样皮疹2例,但无水疱或结痂。(3)双侧结膜充血45例。(4)口唇干红皲裂、草莓舌、口腔咽部弥漫性充血50例。(5)手足硬肿、手掌、足底发红4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