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颅脑损伤
编号:10572172
护理颅脑挫伤的经验总结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9期
1颅脑损伤的护理,2具体的护理措施
     我院地处沿海,地理特点邻海多山。群众的经济来源主要是靠开采岩石为生,由于职业的因素,工伤的事故就多,尤其是颅脑挫伤的病例特别多,据不完全统计,颅脑挫伤的病例占外科住院总人数高达到20%左右。这样就突出了怎样抢救及护理好脑挫伤病人的重要性,现将我们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颅脑损伤的护理

    颅脑损伤可分为头部损伤,颅骨骨折,闭合性脑损伤,穿透性颅脑损伤,其病理变化复杂,症状多种多样,病情变化快。因此,护理工作极为繁重和重要。护理质量直接影响病人的安危,必须细心全面考虑,迅速及时掌握病情变化,不失时机地报告医师予以处理抢救护理。

    1.1 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对颅脑损伤的病人,在护理工作上要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