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2412
动 静脉内瘘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1期
动静脉内瘘的护理,1动-静脉内瘘术的成形方法,2护理,3动-静脉内瘘的正确使用与穿刺注意事项,4动-静脉内瘘常见并发症的防治与护理
     动-静脉内瘘是为终末期肾病患者接受有效血液透析治疗建立的永久性血管通道。动-静脉内瘘的护理是延长内瘘管的使用时间,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减少并发症发生的重要手段。兹简介动-静脉内瘘的护理。

     1 动-静脉内瘘术的成形方法

    常用的方法是将患者前臂的桡动脉与其邻近的静脉在腕关节上方直接吻合,使静脉逐渐动脉化,从而达到足够的血流量,为血液透析治疗提供前提。

    2 护理

    2.1 动-静脉内瘘的术前护理 向患者说明做内瘘的必要性,保护准备造内瘘侧上肢的血管(一般选择左侧),尽量不在此上肢行静脉输液和各种穿刺操作,并经常保持皮肤清洁,保证无破损。并向患者简介手术过程和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消除他们的紧张和恐惧感,以取得合作。

    2.2 动-静脉内瘘的术后护理 动-静脉内瘘手术形成后要等静脉完全动脉化后才能使用,成熟约需3~4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