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72662
硬膜外负荷吗啡加静注芬太尼行术后镇痛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7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芬太尼是人工合成短效阿片受体激动药。不适用于硬膜外注射。本次观察硬膜外负荷吗啡静脉PCIA注入小剂量芬太尼,在术后镇痛效果及不良反应。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下腹部手术患者40例,男23例,女17例,年龄20~75岁,ASAⅠ~Ⅱ级。手术种类包括:经腹前列腺切除13例,髋关节置换术13例,子宫全切14例。

    1.2 麻醉与镇痛方法 均采用硬外麻醉,术后随机将患者分成组:每组10例,所有患者手术结束前30min经硬膜外导管注入(吗啡1.5mg+生理盐水至10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