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2902
中药预防米非司酮配伍米索终止早孕所致阴道流血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我国应用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终止早孕,即药物流产的妇女已超过数百万,其安全性及有效性已比较肯定,但药物流产后出血时间过长及出血量过多尚未很好解决。故此我们于2003年6月~2004年6月对中药预防药流后阴道流血的效果进行临床观察,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全部病例均来自门诊,将符合标准的110 例药物流产的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60例和对照组50例,两组均给予米非司酮配伍米索前列醇药物流产,治疗组加服中药益母紫草汤,对照组不用中药。

    1.2 用药方法

    1.2.1 治疗组 常规使用米非司酮,第1天晨起用药50 mg,晚25mg,第2天晨起服药25mg,晚50mg,饭前或饭后2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