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572103
前列腺汤结合前列腺按摩治疗慢性前列腺炎130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3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应用中药前列腺汤结合前列腺按摩充分引流炎性前列腺液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疗效。方法 收集门诊130例患者病历,内服前列腺汤,每天1剂水煎分2次服用,30天为一疗程,连服3个疗程。服中药同时进行前列腺按摩引流前列腺液,每3天1次,10次为一疗程,连续2~3个疗程进行临床观察。以病人症状、前列腺液检查结果、直肠指诊前列腺局部体征、B超检查结果来判定治疗标准。结果 治愈率60.7%,总有效率达96%。结论 应用中药前列腺汤口服结合前列腺按摩引流前列腺液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疗效好,治愈率高。

    慢性前列腺炎(chronic prostatitis,CP)是青壮年男性的一种常见病,西医疗法治疗效果不佳,复诊率

    高,病程迁延。总结我院1999年至今门诊130例CP患者应用前列腺汤结合前列腺按摩引流前列腺液(EPS),临床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30例患者均来源于我院泌尿外门诊,年龄20~56岁,平均34.8岁,病史最短3个月,最长7年,平均18.4个月。已婚82例,未婚48例。

    1.2 诊断标准 根据1995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提出的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