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2543
乳磨牙干髓术205例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儿童牙病最常见的是龋病。乳牙发病率高,在7~8岁时,可达到患龋高峰,这时儿童口腔中往往已有数个龋齿。乳牙龋不仅普遍,而且由于缺乏及时治疗,重症龋以及并发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也较多。对患牙及时治疗,不仅可以避免和减轻病情发展,维护儿童的咀嚼功能,而且有利于颌面部发育,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也很重要。

    采用干髓术治疗乳磨牙牙髓炎,以维持乳牙至替换期,共计205颗患牙,临床追踪观察察l~2年,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年龄5~8周岁,均为乳磨牙,共计205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