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2885
荧光分光光度检测下颌滑液中一氧化氮浓度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1期
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一氧化氮(Nitric Oxide,NO)是一种毒性强、化学特性极为活泼的自由基。在体内具有广泛的生物学特征。参与免疫、神经、骨骼、消化等等多种系统生理功能的调节和病理的发生、发展过程。本文建立一种改良的荧光分光光度法间接地检测下颌关节病(TMD)滑液中一氧化氮(NO)的浓度。为探讨NO在TMD病理过程中的作用和进一步的临床治疗提供一种重要的检测指标。

     1 材料和方法

    1.1 主要仪器与试剂 RF-510型荧光分光光度计(日本,岛津),XW-80A型旋涡混合仪(国产,上海),TDL-40B型离心机(国产,上海)。2,3二氨基萘(2,3-diaminonaphˉtnhalene,DAN)Adresh进口,亚硝酸钠(NaNO 2 )、乙二胺四乙酸二钠(EDTA,2Na)、磷酸二氢钠、磷酸氢二钠、三羟甲基氨基甲烷均为国产分析纯。

    1.2 样品预处理与分析条件

    1.2.1 样品采集 取患者或对照组正常人下颌关节部位穿刺,以生理盐水2ml反复冲洗5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