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洗手与健康
编号:10572786
医护人员洗手的调查与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1期
1调查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在控制医院感染的众多措施中,洗手是一种最基本、最简便易行的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原体传播的手段。在诊疗过程中,医护人员的手直接接触病人,有很多文献都报道了医院感染性疾病的流行是由于医护人员洗手不彻底引起的。为此,我们对院内各科医护人员洗手后手带菌情况进行了监测与分析,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 调查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由医院感染办专职人员从2002年1月~2003年12月,对我院各科医护人员洗手后手带菌情况进行监测。

    1.2 采样方法 受检人洗手后,按国家卫生部《消毒技术规范》要求随机采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