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72319
乳管造影X线表现及临床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乳头溢液是乳腺疾病中常见的临床症状,在妇女非哺乳期间发生乳头溢液多属病理性表现,其发病率仅次于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目前检查乳腺疾病的方法很多,但都有一定的局限性,乳管造影能显示病变的部位、大小、范围,对溢液性乳腺疾病的诊断及制定手术方案,确定手术范围具有重要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从2002年3月~2004年2月因乳头溢液行乳管造影共发现43例经临床证实的阳性病例,均为女性,年龄25~52岁,病程2周~2年(平均7个月),其中血性溢液16例,浆液性溢液合并血性溢液19例,浆液性溢液8例。

    1.2 方法 使用的是芬兰钼钯机,术前试敏用1ml泛影葡胺试敏液皮试,确认阴性方可施行造影术,将5号针头尖端剪除,磨成圆钝,用2ml注射器抽取3~4ml65%安基格纳芬,排气,使注射器及针头中没有残余的空气。患者取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