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2529
淞南镇学龄前儿童龋齿流行病学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
     龋齿在学龄前儿童中发病率很高,已引起社会和家长们的重视。为了解我镇学龄前儿童龋齿发病情况,保护学龄前儿童身体健康,为今后防龋工作提供科学依据,我们于2004年6月对全镇在幼儿园的3~6岁儿童进行了龋患情况调查。现报告如下。

    1 材料和方法

    1.1 调查对象 就读于淞南地区的幼儿园儿童,年龄为3~6岁的儿童,均作为本次调查对象。

    1.2 检查方法和诊断标准 检查方法和诊断标准按《全国学龄前儿童体质健康状况调查研究检测细则》进行。

    2 结果

    所调查的924例儿童中,患龋齿儿童为490例,龋患率为53.03%。龋齿数为2180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