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72669
20例晚期产后大出血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7期
晚期产后大出血,晚期产后大出血,分娩,子宫复旧不良,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摘要】 晚期产后大出血是产科重要并发症之一,可导致病人休克,甚至威胁患者生命。从1998年2月~2003年2月,我院收治晚期产后大出血20例。因6例是我院分娩后发生,其余14例是外院或家中分娩后发生,故未与我院同期分娩总数作对比。出血原因主要是胎盘胎膜残留,共13例(占65%)。其次是产褥感染共4例(占20%)。本组采用清宫、缩宫素、抗炎及支持治疗,1例胎盘胎膜残留清宫后8h发生大出血,行全子宫左附件切除。1例绒癌行全子宫双附件切除术后加化疗,均获全部治愈。

    关键词 晚期产后大出血 分娩 子宫复旧不良

    晚期产后大出血是发生在分娩24h后,在产褥期内发生的子宫大量出血,本文对我院1998年2月~2003年2月收治的20例晚期产后大出血病例,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资料中,年龄最小23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