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3期
编号:10573030
预防留置导尿管伴发泌尿系感染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3期
留置导尿管,留置导尿管,泌尿系感染,护理,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对56例留置导尿管患者的观察,认为在加强无菌操作,应用密闭式引流的基础上,对于短期留置导尿管的患者采用0.02%呋喃西林溶液膀胱冲洗并清除尿道口分泌物,嘱其多饮水,预防伴发性泌尿系感染的发生效果明显。对于长期留置导尿管的患者除全身应用抗生素外,配合0.1%新洁尔灭定时冲洗导尿并清除尿道口分泌物,可延缓导尿管伴发泌尿系感染的发生。

    关键词 留置导尿管 泌尿系感染 护理

    留置导尿管是临床各科治疗排尿困难、观察尿量的基本手术。长期留置导尿管的病人极易引起伴发泌尿系感染,这种感染是一种常见的院内感染,作为一种良性疾病,不易引起人们的重视,随着抗生素的使用,严格的无菌技术操作及缩短留置尿管时间,尿路感染发生率逐渐下降,但仍占院内感染的10%左右 [1] ,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临床高度重视。本文对56例留置导尿管的患者进行了观察。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需留置导尿管患者56例,男4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