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73620
生活饮用水中锰测定方法的改进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0期
1材料与方法,2实验条件的选择,3小结
     生活饮用水中锰的测定,在无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的地方多采用过硫酸铵法或高碘钾加热显色法。前者需加贵重金属银盐和剧毒试剂汞盐,既不经济又不安全;后者空白值偏高,重现性、准确性均不满意。对此笔者根据显色理论,试验了混合过硫酸铵和高碘酸钾共热显色的方法,克服了上述缺点,取得较满意结果,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仪器与试剂 WFZ800D 2 型分光光度计,过硫酸铵,高碘酸钾、硝酸磷酸混合液(1+1),锰标准使用液(10μg/ml Mn 2+ )(所用试剂均为分析纯)

    1.2 测定步骤 取锰标准使用液0.0、0.5、1.0、3.0、5.0、7.0、10.0ml分别置于200ml三角瓶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