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阴茎 > 包茎和包皮过长
编号:10573181
包皮环套术有关问题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A期
包皮环套,包皮环套,手术,并发症
     【摘要】 目的 通过总结包皮环套术中有关并发症的发生规律,进一步提高手术成功率,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方法 采用包皮环套行包皮环切术3000余例,探讨手术相关并发症及其发生时间、发生原因、采取对策。结果 各种并发症的发生频率由高到低依次为(1)出血;(2)内板与龟头粘连;(3)环套部分脱落与延迟脱落;(4)环套位置放置不正确;(5)内板水肿;(6)术后排尿痛及排尿不畅;(7)环套的早期脱落;(8)包皮口狭窄。结论 包皮环套手术简单、快速、易行,适宜在基层卫生单位推广,切口整齐美观,更加符合生理状态。

    关键词 包皮环套 手术 并发症

    为了探讨包皮环套术中有关并发症的发生规律,进一步提高手术成功率,我们总结了采用包皮环套行包皮环切术3000余例的临床情况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我院自1994采用塑料环套切术治疗包茎、包皮过长3000余例,年龄3个月~14岁。

    1.2 方法 局麻或静脉基础麻醉下钝性分离包皮内板与龟头之间的粘连,清除包皮垢,扩张包皮口,内外板交界处左右分别上止血钳,将包皮向上提起,背侧正中切开包皮(狭窄环),注意避免直接切断背静脉,在切口顶端上第三把止血钳,用止血钳将包皮口充分牵开,将包皮环套斜形放入包皮内板与龟头之间,环套下缘抵达系带根部后再向上提起2~3mm,将包皮结扎在环套凹槽处,切除结扎线2mm以远的包皮内外板,手术完成。术后嘱家长或向患儿充分说明应坚持每日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进行切口浸泡消毒,如发现包皮环套内龟头表面有渗出物或结痂应及时用3%双氧水消毒清除。嘱家长在发现异常情况时及时复诊。

    2 结果

    全部治愈,总体并发症出现几率为8%,通过合理处置所出现的并发症,全部手术病例均可达到预期目的。事实上以下所讨论的并发症在同一病人可以同时出现或相继出现。有些并发症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3 讨论

    包皮过长与包茎在儿童时期很常见,由此而引起的包皮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