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B期
编号:10573271
经颅多普勒对脑梗塞患者的颅内动脉血流动力学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B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脑梗塞是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主要由颈部血管的动脉粥样硬化及斑块形成引起。本文对26例经CT证实的脑梗塞患者进行颅内血管血流检测,结果表明脑动脉硬化、脑动脉狭窄所致血流加快以及脑血流减慢、供血不足改变与脑梗塞有关,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病例选择1999年2月~2001年5月,我院门诊或住院患者经CT确诊的脑梗塞患者26例,其中男16例,女10例,年龄49~70岁。

    1.2 检测仪器 使用德国EME公司的3D-TCD诊断仪,探头频率2MHz,能量输出32%~51%,取样容积6mm,扫描时间2~16s,其结果以Dopler频谱显示。

    1.3 检查方法 嘱患者检查前停用一切药物,休息5~10mi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