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A期
编号:10573242
联合药物治疗非破裂型输卵管妊娠35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A期
甲基睾丸素,输卵管妊娠,米非司酮,甲基睾丸素,中药
     【摘要】 目的 探讨米非司酮配伍甲基睾丸素及中药联合治疗非破裂型输卵管妊娠的治疗效果。方法 口服米非司酮100mg,每12h1次;甲基睾丸素15mg,每8h1次;自拟中药“化胚汤”每日1剂。在尿β-HCG转阴后停上药改用中药“活血散结汤”,每日一剂,直至包块消失为止。结果 米非司酮配伍甲基睾丸素及中药联合治疗血β-hCG值<1000mIU/ml的非破裂型输卵管妊娠成功率达100%。采用上述方法治疗发现血β-hCG值下降速度快,盆腔包块在短时间内消失,治愈率高。结论 口服米非司酮配伍甲基睾丸素及中药联合治疗血β-hCG值<1000mIU/ml的非破裂型输卵管妊娠安全有效。

    关键词 输卵管妊娠 米非司酮 甲基睾丸素 中药

    笔者从2000年10月~2003年8月采用口服米非司酮配伍甲基睾丸素及中药“化胚汤”与“活血散结汤”联合治疗非破裂型输卵管妊娠35例,取得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1)血β-hCG值<1000mIU/ml。有报道认为治疗前血β-hCG值<1500IU/L可行药物治疗,其值>2000IU/L或治疗后血hCG下降不满意者失败率较高 [1] 。(2)无明显内出血征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