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3883
老年多发褥疮患者行皮瓣术后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护理,3康复锻炼
     老年患者由于营养不良、消瘦、水肿或伴有某些慢性疾患、感染病灶等,长期卧床易导致血液循环差、皮肤失去正常机能而发生组织溃烂或坏死,最后导致褥疮发生。我病区收治了2例高龄大褥疮患者,这2例患者因外伤后长期卧床,导致全身多处褥疮,行皮瓣术后,除1处没有愈合,其余均愈合。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2例,均为女性,年龄体重分别为71岁、37kg及82岁、45kg,患者均神智清、精神差、体质弱、大小便失禁。由于长期卧床,2例患者导致多处褥疮,双侧股骨大转子区各有一约6cm×8cm大小褥疮,骶尾部均有6cm×9cm的褥疮。2例患者在全身麻醉下行双侧臀大肌皮瓣、右侧股前外侧皮瓣转移修复,骶尾部及双侧大粗隆部褥疮扩创创面术。行皮瓣术后,1例患者全部愈合;另1例除1处皮下组织溃烂、坏死较多没有愈合外,其余均愈合。

    2 护理

    2.1 心理护理 因2例患者均长期卧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