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B期
编号:10573144
急性脑血管病并急性肾功能衰竭临床机制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B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脑血管病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在临床上时有发生,往往成为脑血管病急性期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正确了解并掌握此并发症的机理和特点对临床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近几年来,我院内科共收治急性脑血管病并急性肾功能衰竭病人13例,对其发病特点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人13例,男8例,女5例。年龄42~73岁,平均58岁。13例病人中脑出血10例,脑梗塞3例,既往有高血压史8例,糖尿病史2例。病人用药前肾功能检查均正常。诊断均符合第四次脑血管病会议制定的急性脑血管病诊断标准,并经颅脑CT检查确诊。

    1.2 临床特点 脑出血10例中,高血压脑实质出血7例,蛛网膜下腔出血3例;3例脑梗塞均为大面积或多发性脑梗塞。病人除一般相应治疗外,甘露醇应用剂量为200~300g/d(20%甘露醇250ml每6~8h1次),平均260g/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