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73574
胆舒胶囊利胆镇痛作用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0期
胆舒胶囊,胆舒胶囊,小鼠,大鼠,药理作用,1材料,2方法与结果[1,2],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研究胆舒胶囊的利胆和镇痛作用。方法 大鼠插管造瘘观察对胆汁量的影响;小鼠应用冰醋酸、大鼠应用电刺激鼠尾法致痛,观察药物镇痛作用。结果 胆舒胶囊能够增加大鼠胆汁排泌量,明显减少化学性刺激引起的小鼠扭体次数、提高电刺激大鼠鼠尾的痛阈值。结论 胆舒胶囊具有较强的利胆和镇痛作用。

    关键词 胆舒胶囊 小鼠 大鼠 药理作用

    胆舒胶囊系由茵陈等组成的复方中药制剂,临床用于胆囊炎等胆道疾病的治疗,有明显的疗效。本研究对其利胆、镇痛作用进行了实验观察,现报告如下。

    1 材料

    1.1 动物 Wistar大鼠,雄性,体重301±16g;昆明种小鼠,雌雄各半,18~22g,均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提供,合格证号:SYXK(苏)2002-0053。

    1.2 药物 胆舒胶囊: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制剂室提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