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8A期
编号:10573345
干化学法尿液检测假阳性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8A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尿液分析仪的广泛使用,运用干化学法检测尿液的方法简便、快捷。然而,由于干化学试剂带在测定过程中易受多种因素的干扰,此法在实际应用中也存在着很多易被忽视的问题。为了给临床提供准确的诊断参考依据,我科室先用意大利CSF公司生产的Urimatic-labⅢ型尿十一项分析仪测定为阳性的1000例标本,再用显微镜做沉渣镜检或用手工法对蛋白、胆红素进行测定,发现部分标本呈假阳性,现将有关资料总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标本的来源与收集 为近2年本院住院患者的晨尿。使用一次性清洁尿杯,送检后2h内检测完毕。

    1.2 仪器及试剂带 意大利CSF公司生产的Urimatic-labⅢ型尿十一项分析仪(其可测项目为:BIL、UBG、KET、ASC、GLU、PRO、BLD、pH、NIT、LEU、SG)及其配套使用的进口UrˉinChek10 + SG尿十一项试剂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