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8A期
编号:10573405
由两类人群查体结果分析加强血源管理的必要性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8A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保证输血安全、有效是输血工作的主题。目前威胁输血安全的主要是病毒经血传播。保证献血人群的血液安全是保证输血安全的一个根本途径。近日为了解娱乐服务行业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我们对某沿海城市455例本行业女性进行了乙肝表面抗原(HBsAg)、丙肝抗体(HCV-Ab)、梅毒抗体(TP-Ab)、艾滋病抗体(Ⅰ/Ⅱ)(HIV-Ab)四项血液传播性疾病指标检测。现将结果与该市无偿献血人群血液传播性疾病检测结果比较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抽取某沿海城市娱乐服务行业女性共455人次,年龄18~40岁;1994~1999年该市参加无偿献血者共147684人次,年龄18~45岁。

    1.2 仪器 奥地利产anthos-1010型酶标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