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3436
医院也要注重品牌建设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12期
1品牌的魅力[1],2品牌价值的衡量,3医院品牌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4如何创建医院品牌,参考文献
     科技进步和市场经济给医院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近年来,医院管理者已经逐渐认识到,医院应当运用现代的营销管理理念,分析市场机会,制定经营策略,打造医院品牌,创建“以人为本”的医院文化,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品牌是西方营销学中的一个词汇,它是产品及产品提供者与需求者之间互动关系的反映,它既象征着产品的价值、特点、形象和供应者的努力状况,同时又体现着消费者的需求、利益、感情、个性和价值观。品牌不同于品名之处就在于品牌的无形价值。

     1 品牌的魅力 [1]

    品牌的魅力在于大部分人愿意用更高的价钱购买可靠的品牌;品牌作为无形资产使企业的身价倍增;品牌企业能轻而易举地扩张自己的市场范围,获得更高的利润。

    2 品牌价值的衡量

    品牌的价值主要取决于品牌的知名度、品牌的推崇度、品牌的满意度、品牌的忠诚度,每项指标得分的高低,要看它们各自在品牌印象的完整性、记忆的深刻性、定位的准确性、对品牌的感情和购物价值观的综合评分。

    2.1 品牌的知名度 衡量顾客对品牌记忆的强度,高知名度的品牌具有品牌印象的完整性和记忆的深刻性。当顾客产生购买欲望时,首先想到的品牌为高知名度品牌。

    2.2 品牌的推崇度 指顾客或潜在顾客对某一品牌优先考虑的程度,对品牌的推崇度受品牌的定位(功能和价格定位)、记忆的深刻性、印象的完整性和顾客的好感程度等因素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