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73546
肺结核咯血并发窒息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0期
1肺结核咯血并发窒息的原因,2肺结核咯血并发窒息的先兆及临床表现,3窒息时的抢救和护理
     解放后我国肺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从全球和全国目前的结核病疫情来看,防治形势仍相当严峻,我国现患肺结核患者约650万,每年死亡约25万人,结核病在现阶段仍然是危害广大人民生命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肺结核同时咳血可导致患者窒息、失血性休克、肺不张等多种并发症,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对肺结核咯血并发窒息的患者的观察与护理尤为重要。

    1 肺结核咯血并发窒息的原因

    1.1 肺结核空洞时动脉瘤破裂或支气管蚀破,发生喷射状大咯血,特别是顽固性咯血。

    1.2 心肺功能不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