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A期
编号:10573307
光量子氧透射液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A期
光量子,光量子氧透射液,紫外线疗法,急性心肌梗死
     【摘要】 目的 观察光量子氧透射液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择36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15例)和治疗组(21例),对照组采用内科常规治疗,治疗组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光量子氧透射液治疗。结果 治疗组临床疗效达90.47%,死亡1例(4.76%);对照组临床疗效达60%,死亡3例(20%),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治疗组的症状消失、ST段恢复、心肌酶恢复的时间明显优于对照组(P<0.01)。结论 光量子氧透射液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疗效显著,明显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其方法简单、安全,是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又一好方法。

    关键词 光量子氧透射液 紫外线疗法 急性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率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而有上升,尽管大多数学者认为溶栓是急性心肌梗死最重要和最有效的治疗,但实际在临床上多数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并未接受溶栓治疗,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治疗难度仍大,死亡率仍高。为此,本文对我院1999年1月~2004年3月期间住院的心肌梗死病人采用光量子氧透射液治疗,疗效较好,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将住院的急性心肌梗死未能溶栓的病人随机分为治疗与对照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