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8A期
编号:10573357
剖宫产1804例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8A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随着剖宫产技术的不断改进,孕产妇之间对剖宫产能尽快结束分娩,减轻痛苦的相互宣传,以及医疗纠纷的不断增多等主客观原因造成剖宫产率居高不下。但是剖宫产率上升到一定程度后,围产儿死亡率并未出现下降 [1] 。本文就我院3年期间(2001~2003年)剖宫产的原因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选择我院自2001年1月~2003年12月期间,住院产妇中所有剖宫产的产妇,对其剖宫产指征、剖宫产率进行分析。

    1.2 方法 将3年来分娩总数及所有的剖宫产病例进行归纳、总结、分析,对于同时有几个剖宫产指征的以第一指征为准。

    2 结果

    2001~2003年,我院共剖宫产180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