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8A期
编号:10573367
经桡动脉冠状动脉介入治疗(TRI)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8A期
1术前护理,2术后护理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最常用的途径为股动脉,但近年来随着介入治疗器械的质量、性能,不断完善、改进,各种导管和支架的直径越来越小,操作技术的日渐成熟和经桡动脉行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优势,使TRI逐渐开展并成熟起来。近期我科也开展了TRI,共22例,均取得良好疗效。现将我的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术前护理

    1.1 术前准备 做碘过敏试验、青霉素过敏试验、备皮,备皮范围为手背及腕关节上10cm处,汗毛稀疏者可不备皮,腹股沟处备皮备用;告知病人术日晨可进食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质饮食,避免过饱。

    1.2 心理护理 向病人介绍介入治疗的目的、大致过程、穿刺途径以及术后注意事项,讲解经桡动脉穿刺的优点,并向病人讲明因桡动脉较细有可能穿刺失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