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3468
解读医院客户服务文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12期
1医院服务文化的涵义,2解读医院服务文化[1],参考文献
     在医院服务的发展过程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是永恒的话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医院如何在服务中求生存,求发展?如何在竞争中改善服务,完善服务,发展服务?这是一个让所有医院必须回答的问题。

    1 医院服务文化的涵义

    医院服务文化是医院文化的重要内容,它是医院这一特殊的社会群体在一定历史条件下和社会环境中,在为人类(包括疾病患者和健康人群)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实践过程中所创造的全部物态服务文化和意态服务文化的总和。在今天,加强医院服务文化建设,对于搞好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完善医护人员的素质,提高医疗质量,树立医院的形象,改善医德医风,促进医院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2 解读医院服务文化 [1]

    本文就(Service)的英文翻译,粗浅的解读Service医院服务。

    2.1 “S”—Sympathy(同情心) 其含义是医护人员要有高度的同情心和责任感,只有视患者如亲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