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73768
社区老年人青光眼的早期诊断与防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预防措施
     青光眼是一种病因复杂、病情多变、致盲率极高的眼病,尤其老年人更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探讨老年人青光眼的早期发病,早期预防和治疗对减少视功能的损害有非常重要的临床意义。为此,在门诊工作中对本校社区890例老教师进行调查,目的是早期发现青光眼,并提出预防和治疗措施。

    1 资料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50~59岁230例,60~69岁450例,70岁以上210例。

    1.2 调查方法 在门诊查体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逐一询问有无青光眼家族史,高血压病史及青光眼发病史,以及糖尿病史。在检查中常规测量眼压;裂隙灯主要观察前房深浅及虹膜状态;眼底检查主要观察视杯/盘比的改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