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3788
应用换位思考加强聘用护士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应用换位,换位思考,人性化服务,管理,2人性化服务必须打好主动战,3人性化服务要不断追求新跨越,参考文献
     【摘要】 聘用护士是医院护理队伍的主要分子,充分调动聘用护士的积极性可以有效保证医院的护理质量,为医院赢得医疗市场并为医院的发展奠定基础。首要问题是积极换位思考,提供人性化服务,主动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提供充分的发展机会。本文对以上问题进行较全面的思考。

    关键词 换位思考 人性化服务 管理

    如何尊重、理解、关怀聘用护士,如何为聘用护士提供最温馨的“人性化服务”,即充满人情味的工作环境和服务举措,让聘用护士感受人文关怀,使得她们充分感受到医院浓浓的温情,从而使她们安心于医院工作,更好地为病人提供良好服务,是目前护理管理工作的重要课题。

    1 人性化服务是人员稳定和医院发展的重要内容聘用护士是我院护理队伍的主干,90%为聘用人员,她们的稳定性决定了整个医院护理队伍的稳定性,也决定了整个医院护理质量的高低。医院首先应保证为工作人员提供满意服务,工作人员才能为病人提供满意服务。

    1.1 人性化服务是走出聘用护士流动频繁困境的方法之一 基层医院的医疗市场发展空间和生存能力令人担忧,与综合性医院相比,拼技术,比设备,赛人才,我们处于劣势,但是,我们必须要生存,要发展,怎么办?人员的稳定性是首要问题。如何走出聘用护士流动性大的恶性循环。我们必须坚持用人性化服务的理念去服务工作人员,让其安心医院工作,把自已当成医院的一分子,视医院为自已事业的起点,与医院共同发展。自从推出人性化服务以来,我院取得了令人欢欣鼓舞的成绩,与我院其它几个门诊部及分院相比,我院聘用护士的稳定性大大增强,开业5个月以来,除有2名护士在开业几天内因不了解医院的政策而离院之外,只有1名护士因回家结婚而离院。护士的稳定性增加,护理技能逐渐提高。

    1.2 人性化服务是医院赢得市场的重要保证 当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