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4500
PerFix充填物在高龄患者腹股沟复发性疝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12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腹股沟复发性疝的传统手术因解剖关系不清,操作困难,并发症多,而高龄患者因其自身特点术后更易复发。我院自1999~2004年以来,应用疝环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术对16例高龄复发性腹股沟疝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克服了传统手术的弊端,取得满意结果,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6例高龄复发性腹股沟疝患者全部应用PerFix充填物进行无张力疝修补术。所有患者均为男性。年龄60~84岁,平均67岁,老年患者有不同程度的心脑血管或其它内科疾病,如肝硬化腹水、陈旧性心梗、冠心病、脑血栓、糖尿病、肺气肿等。有3次手术史者3例、2次手术史者4例、1次手术史者9例。使用的PerFix充填物采用美国Bard公司生产的产品,它是一种聚丙烯单丝编织的不可吸收的材料,它具有良好的抗感染力和组织相容性,能迅速与人体组织粘合固定。产品是锥型疝环充填物和成型补片。

    1.2 麻醉与手术方法 应重视围手术期的处理,手术前尽量先纠正患者患有的其它疾病。11例采用连续硬膜外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