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74101
我院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7期
感染,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1对象和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我院医院感染的横断面情况。方法 采用床旁和病历相结合调查方式,填写个案调查表,对全院所有住院患者进行了1天的医院感染情况调查。结果 调查801人,发生医院感染38人,现患率为4.74%。医院感染部位构成中呼吸道感染居首位,其次为手术切口感染。结论 通过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及时发现医院感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控制和预防医院感染。

    关键词 医院感染 现患率 调查

    为了解我院医院感染现患率,根据卫生部全国医院感染监控管理培训基地的要求,对我院2003年8月6日0:00~24:00所有住院病人进行现患率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总结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调查对象 2003年8月6日住院的所有患者,包括当日出院、转科、死亡的患者,但不包括新入院患者。

    1.2 调查方法 按每40~50张床位配备1名调查人员,共配备调查人员28人,系由医院感染控制专职人员和各科室兼职监控医师组成。由医院感染科专职人员对调查人员按照全国医院感染监控网统一的调查方法进行集中培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