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74042
安定联合利多卡因用于无痛人流术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7期
1资料与方法,2效果对比,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不少孕妇来我院要求做无痛人流术。为使人工流产在不紧张、无痛苦的情况下进行,我科于2003年1月~2004年1月,应用安定静推联合利多卡因局部麻醉实施人工流产,获得了满意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在要求终止妊娠的孕妇中,选择自愿接受无痛人工流产手术的妇女500人做为观察组。选择条件:年龄18~45岁,孕龄40~70d,孕次1~5次,产次0~3次;同时,受术者无心、肺、肝、肾和神经系统疾病,无生殖器官炎症及急性感染等手术禁忌证。按相同的条件设立有300例病员的对照组。

    1.2 无痛人流术的方法 观察组的病员在术前禁食2h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