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8期
编号:10574262
异丙酚联合芬太尼静脉麻醉在结肠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8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结肠镜检查时往往有明显的腹痛、腹胀并给受检者带来明显的痛苦,并由此产生强烈的恐惧感。近来我院在部分结肠镜检查者中对比观察了用异丙酚联合芬太尼的镇静、镇痛作用,取得满意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受检者共57例,男36例,女21例,年龄在38~68岁,体重50~82kg,均无心肺等重要器官功能障碍。随机分为A、B两组,A组30例,常规结肠镜检查,术中不用药;B组27例,术中辅用异丙酚、芬太尼以镇静、镇痛。两组受检者的性别、年龄及体重/身高比值相似,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两组受检者常规肠道准备后取左侧卧位,随机由2名熟练的内镜医生操作,内镜型号为OLMPUS-240电子结肠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2 字符